国泰世华银行简介

2015年03月12日 15:55   来源:今日青岛网

  国泰世华银行青岛分行于2014年10月16日正式开业,成为第一家进驻山东半岛的台资银行,也是国泰世华银行在大陆开设的第二家分行。综观大陆三大经济圈,青岛市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中,以大陆五大外贸口岸之一身分,兼具港口贸易、现代工业、旅游度假等优势与开发潜力,经贸活动繁盛,适时扮演带动大陆东部沿海经济起飞的重要角色,而此时国泰世华青岛分行的成立,更是成为提供当地企业与台商客户优质金融服务的最佳伙伴。

  国泰世华银行在大陆发展已渐具规模,上海分行于2010年开业,为首家在大陆开业的台资银行,绩效表现年年居台资银行之首。上海闵行支行于2014年3月开业,为上海市首家开业的台资银行支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支行于同年7月开业,为首家进驻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台资银行,加上申设中的上海子行、深圳分行及上海嘉定支行,未来国泰世华银行在大陆的布局将更趋完整。

  国泰世华银行目前于全球拥有64处海外分支机构,亚洲分支机构占比逾9成。环顾东盟各国,国泰世华银行布局东盟市场速度最快,网点数最多,居台资银行第一。在东盟10个正式会员国中,已于越南、柬埔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老挝等8国设有分支机构,其中的老挝永珍分行于2014年底开业,成为老挝首家台资银行分行。

  除银行外,国泰金控旗下另一主要引擎国泰人寿亦于亚洲地区广为深耕,越南国泰人寿、越南国泰产险于东南亚地区积极发展;在中国大陆,陆家嘴国泰人寿已于27个城市,设立10家总、分公司及31个营销网点,大陆国泰产险于18个城市,设立20个营销网点。国开泰富基金公司于2013年9月在北京开业,皆于中国大陆业务发展良好。

  国泰世华银行未来仍将持续积极布局亚洲,建立更完整的金融服务网,提供更优质、多元及创新的金融服务,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朝着「亚太地区最佳金融机构」的目标迈进。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