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涵碧楼酒店介绍

2015年03月12日 15:27   来源:今日青岛网

青岛涵碧楼酒店池畔茶馆

  涵碧楼的历史

  坐落在台湾日月潭畔的日月潭涵碧楼,已经有百年历史。1901年,日本商人伊藤在此兴建楼房,后来成为日本裕仁天皇来台的住所。1949年,涵碧楼成为蒋介石的行馆,用来度假、接待来台访问的元首。1998年台湾乡林集团、涵碧楼酒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买下重建,把这栋历史名楼变成了国际顶级度假酒店,成就一个集中国文化之美的顶级文创品牌。

  偏爱奇景的收藏家

  涵碧楼不会将酒店建在闹市之中,相反,它偏爱隐藏在山川、古城之中的清幽美景,用国际先进的休闲度假理念将“璞玉”精心打磨成世外桃源。青岛涵碧楼酒店坐落于开发区凤凰山麓的半岛,伸入海洋腹地,三面环海一面靠山,极致的亲海性让宾客徜徉于无边的海天之中。酒店由国际建筑大师Kerry Hill担纲设计,自日月潭涵碧楼开始,涵碧楼便创立了“极简”、“禅风”的建筑风格。青岛涵碧楼用原木、花岗岩、玻璃和金属四种自然低调的材料,创造出宛如从自然景观中“生长”出来的建筑。这种“On Going”的建筑不仅不会因岁月的增加而显得老旧,反而能在随着岁月的流逝益发显现其价值。

  儒家文化的现代演绎

  青岛涵碧楼酒店是饱含儒家隐居理想的滨海度假圣地,以文人雅士的精致品味雕琢而成。源自春秋的编钟编磬,民间搜集的古董,精心设计的概念山水画。大到整体格局,小到一件雕塑或一件灯具,都散发着典雅的儒家文化审美趣味。华屋美器、丝竹美馔,处处得见儒家文化的现代演绎。同时酒店最大限度了利用了独一无二的海景和地形,移步换景,在很多不经意的角落,总能看到令人惊艳的景观。漫步大堂吧,各类古玩俯拾皆是;散步于廊道,随处可见精美漆器;游走精品馆,书法字画供玩味品评;儒家文化的清雅、深厚,在青岛涵碧楼归于一体,宾客来到这里,将一洗心灵上的浮躁与喧哗。

  至美六感的体验

  涵碧楼不提供走马观花的游览,不愿做纸醉金迷的派对,这里的一杯清茶,一曲清吟,更适合一场深度放松的旅行,体验天人合一的至美,重新感受并认知这个世界,这正是涵碧楼超凡脱俗的独特魅力。涵碧楼的“至美六感”体验,即眼睛所见、鼻息所闻、嘴巴所尝、身体所接触、耳朵所听、内心所感受,无一不是美的极致。酒店161间全海景套房,提供了100平米的舒适度假空间,私人沙滩、无边际泳池、1500米深海温泉、LaLu SPA,青岛涵碧楼酒店带给宾客的是对于生活的全新定义,让人们在艺术审美中感受生存的宁谧。

  乡林集团的“1030计划”

  创立于1976年的乡林集团是台湾著名房地产及综合旅游开发企业,“涵碧楼”酒店品牌由乡林集团倾力打造。计划10年内在全球开发100家连锁酒店、在中国大陆兴建30家超星级酒店。青岛涵碧楼酒店是集团在大陆的第一家文创度假酒店,这座如同海上“艺术宫殿”的酒店于2014年10月正式开幕。从选址到最终落成,耗时6年之久,投入30亿元人民币,最终打造出这座在中国大陆独一无二的文化创意酒店。随着酒店投入使用,对于丰富西海岸新区的旅游度假资源,提升西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国际知名度,将带来长久而深远的影响。

  酒店电话:+86 532 83166666

  酒店官网地址:http://qd.thelalu.com/

青岛涵碧楼酒店外观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