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城际动车组浙江开跑 时速160公里

2017年05月24日 11: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浙江开跑 时速160公里

  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陈珂)5月23日,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正式交付给宁波市政府,近期将上线运行,成为宁波和余姚之间的“铁路公交”,满足两地市民的通勤需要。据悉,这是我国首条利用既有铁路运行的城际动车组线路,也是继长株潭城际铁路后,该车型装配的第二条城际线路。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线路长48.8公里,列车运行最高速度160km/h,采用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是为满足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区域交通一体化需求,为城际铁路“量身打造”的一种新型快捷轨道交通工具,主要承担相邻城市间、城市群内的通勤客流服务。

   CRH6F城际动车组有“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之称。它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打造,并融合了城轨车辆技术,具有两者的优点,不但速度快、载客量大,而且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等公交化运营需求。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