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拜耳知识产权论坛在中德生态园举行

2017年10月30日 16:5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7日,主题为“新常态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的2017第十二届“同济-拜耳知识产权论坛”在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来自中德两国政府、司法界、学术界、企业界及知识产权中介组织的150余名专家参加论坛。

QQ图片20171027162745.jpg

  “德国知识产权侵权救济途径和相应效果”“中国知识产权侵权救济制度的新发展”“美国侵权救济的典型案例”……与会专家就各国知识产权保护经验展开了深入交流。来自拜耳公司、同济大学和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的专家还探讨了生命科学新进展和知识产权挑战。

  此次论坛是第十二次成功举办,青岛成为除北京和上海以外的中国第三个主办城市。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签署备忘录建立的国际合作标准示范园区,自成立之初,紧密结合区域高端产业发展特色及中德乃至欧盟中小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迫切需求,顺应国际趋势,设立专门的知识产权中心,率先建立集申请、保护、执法、维权和诉讼“五位一体”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

  论坛由德国拜耳知识产权基金赞助,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和中德生态园联合举办。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董古月)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