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全新追求!2018年青岛旅游主题发布

2018年01月08日 13:1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5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2018青岛旅游主题:全域旅游、全新追求。会上发布了一系列青岛旅游营销新内容、新举措,并启动了美丽青岛——2018全域旅游年。

1.jpg

  2018年,国家旅游局把“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作为全年旅游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国务院对于青岛“滨海度假旅游城市”的定位,市旅游发展委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总抓手,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旅游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全力打造“全方位、全时空、全要素”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因此,我市今年将把“全域化旅游营销”作为创新发展重点,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广城市旅游,努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主题发布活动是青岛市新年度旅游宣传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也是青岛旅游与交通出行、 网络媒体、高新科技深度融合,以此实现城市综合旅游营销的创新尝试。

  发布会上,各区市旅游局(委)分别做了作了主题旅游推介,2018青岛自由行经典线路也一并推出,青岛旅游集团代表青岛旅游推广联盟向全市发出全域旅游营销倡议,号召各旅游企业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勇立潮头、团结协作,持续提升青岛旅游国际影响力,促进青岛旅游国际化和可持续发展。

4.jpg

  现场来自俄罗斯、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外国友人就其亲身经历,讲述了对青岛旅游的亲身感受。市旅游发展委向外国友人赠送了基于人脸识别系统游览景区的大青岛“旅游脸卡”,开启国际游客“刷脸畅游青岛”的新时代。除此之外,曹操专车、网易旅游、腾旅科技还在发布会现场签署旅游营销合作协议,这是青岛旅游首次尝试跨界合作营销。

  此次发布会是由市旅游发展委主办,市委外宣办、市交通委、各区市旅游局(委)、青岛城市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及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市民和外国友人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了5日的发布会。(记者 胡相洋)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