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全场!印尼国际铁路交通展 “青岛造”频获点赞

2018年03月27日 09:4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两列车可自动重联解编!“青岛造”全自动车钩连挂系统印尼出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2日至24日,印尼(雅加达)国际铁路与轨道交通展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包括中车四方所在内的中国中车旗下4家一级子公司联袂参展,中车四方所展出的“青岛造”吸引了大量目光,被与会嘉宾频频点赞。

  

  ▲观展嘉宾为“中车智造”点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全自动车钩连挂系统

  中车四方所作为国内车钩领域的领跑者,已形成谱系化的钩缓产品序列。此次参展的全自动车钩连挂系统是全自动车钩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主要功能是实现两列车之间的自动重联和解编。该产品通过了欧洲TSI认证,可兼容欧式车钩,同时在国内广泛应用于CRH380等多型动车组。侧置式电气车钩可满足两车连挂后的信号传输,实现机械和电气整体互联互通。

   

  ▲空气弹簧

  此外,中车四方所展出的空气弹簧,主要应用于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车辆。该型空气弹簧的气囊为大曲囊结构,具有较低的垂向和水平刚度及较大的水平变位能力;辅助弹簧采用锥形橡胶堆和叠板橡胶堆串联的结构,既增大了辅助弹簧的水平变位能力,又降低了空气弹簧无气条件下的垂向刚度。气囊和辅助弹簧的共同作用提高了车辆的运行平稳性和运行安全性。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刘小宁)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