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公里/时、豪华机舱 青岛要造亚音速飞机

2018年03月29日 09: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昨天,小编在推送中写到“青岛新机场预计在2019年转场”,未来,你可能会在青岛新机场乘坐着由青岛制造的飞机出行,这绝对不是说说的!

  2018年3月27日,崂山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中,恒松资本通过股权运作引进青岛市首个高端航空制造产业项目——美国赛博航空公务机项目。

  恒松资本CEO娄刚说,该项目的航空制造研发基地将落户崂山,主打航空零部件制造,高强度金属件研发以及商务机整机制造等。3年内国产首架高性能亚音速商务机将从崂山区起飞。

  科普TIME

  亚音速,是指速度比音速低,超音速是指速度超过音速。速度比340米每秒是一条标准线,小于340米每秒的速度为亚音速,大于340米每秒的速度为超音速。

未来在青岛生产的飞机型号为 SJ30

驾驶舱内配有先进的航电系统

  有颜值更有内涵

  飞得更快

  SJ30可以最高1014公里/时飞行,并可以933公里/时的速度进行长距离巡航,是同级别中速度最高的。

  飞得更远

  SJ30可飞行4630公里,足以横跨美国大陆(从洛杉矶到纽约)。

  飞得更高

  SJ30最高可飞至14,900米的高空,并可在12,500米高空保持海平面的座舱气压高度。

  更流畅

  创新性的机翼设计让SJ30完美符合空气动力学,让飞机轻易克服颠簸和扰动,宽舱入口及超大行李空间为客户飞行带来便利与舒适。

  更省油

  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配合超轻发动机,让SJ30比同类产品节油25%,延长了飞机服役寿命。

  更智能

  由霍尼韦尔提供的SyberVision设备提供四屏显示,包括SmartView综合视觉系统、交互导航地图展示、电子图标与地图及全功能飞行管理系统。

  这会不会成为第一台made in Qingdao的飞机?不一定!你千万别忘了TA:空客直升机H135。

  2017年5月27日11点,空客在华首个直升机项目——H135总装线在青岛即墨举行奠基仪式。根据2016年6月签订的框架协议,100架H135直升机将在未来10年内完成总装。预计整体工程预计于2018年竣工,首架由青岛总装线完成的直升机将于2019年中期下线。该总装线初期年产能预计为18架H135直升机。

  第一台由青岛制造的飞机将何时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