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名球迷现场观战!CBA全明星闪耀青岛夜空

2019年01月14日 16: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CBA全明星闪耀青岛夜空

  南方明星队赢得正赛 约瑟夫·杨当选MVP 近万名球迷现场观战

  易建联、郭艾伦、阿不都沙拉木、弗雷戴特等身怀绝技的CBA全明星球员们,昨晚在国信体育馆各显其能,为在青岛举行的CBA全明星周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已举办25届的CBA全明星周末首度登陆青岛,共有9000余名球迷涌入国信体育馆,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全明星正赛以及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的决赛。

  ■身高1米92的北方明星队“票王”郭艾伦多次在比赛中单挑身高2米13的南方明星队“票王”易建联。

  虽然国信体育馆最多能容纳12500名观众,但由于搭建开幕式舞台的缘故,其一面看台并不开放,所以9000多的上座人数意味着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在国信体育馆的历史上,如此盛景实属罕见,即便是七届NBA全明星球员、两届NBA常规赛“得分王”麦迪在青岛男篮效力时,现场观众也从未达到如此之多。尽管全明星赛只是表演性质的友谊赛,但参赛球员们在比赛中打得相当卖力,频频通过雷霆万钧的暴扣和百步穿杨的远投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

  ■年仅18岁的姜伟泽打破CBA技巧挑战赛纪录。 周光辉 摄

  由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赵睿、吴前担任先发五虎的南方明星队凭借两名外援约瑟夫·杨和弗雷戴特的神勇发挥,以160:145力克北方明星队。效力于南京同曦队的约瑟夫·杨23投15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按照惯例,本赛季场均得到36.8分、4.8个篮板、5.1次助攻的他当选最有价值球员。有着“寂寞大神”之称的弗雷戴特贡献39分、5个篮板、5次助攻,以微弱劣势无缘最有价值球员,不过三分球19投11中的他超越王仕鹏,成为CBA全明星正赛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明眼人都看得出,末节收官阶段,约瑟夫·杨在连续两次持球进攻的情况下均没有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弗雷戴特,显然是不想将最有价值球员殊荣拱手相让。

  ■昨日下午,来青参加CBA全明星周末的易建联、周鹏、翟晓川、赵继伟、王哲林现身青岛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在CBA官方合作伙伴美孚速霸组织的一项互动活动中与媒体交流,回答了诸多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由韩德君、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方硕、郭艾伦担任首发的北方明星队首节战罢便以29:40落后,比赛的基调就此奠定。看得出来,北方明星队的其他球员很想帮助25岁的郭艾伦圆最有价值球员梦,但在南方明星队的严防死守下,身高1米92的郭艾伦强攻屡屡受阻,不得不改变策略,开始频频给队友做嫁衣,他最终交出26分、5个篮板、15次助攻、5次抢断的华丽答卷。

  上半场,还出现了有意思的一幕,南方明星队主帅杜锋居然安排了易建联、胡金秋、王哲林、吴冠希、付豪5名内线球员同时在场,北方明星队主帅郭士强则心照不宣地安排李根、张骋宇、郭艾伦、方硕、罗切斯特5名外线球员同时在场,两队场上阵容的平均身高因此相差了整整20厘米,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作为北方明星队的球员,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两员大将约翰逊和张骋宇主场作战,前者11投8中,砍下20分、4个篮板、4次助攻,后者则在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贡献2分、2个篮板。

  姜伟泽技巧赛破纪录 扣篮大赛令观众失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昨晚,几乎座无虚席的国信体育馆诞生了CBA全明星周末的一项新纪录。在技巧挑战赛中,全程无任何失误的吉林队18岁小将姜伟泽以26.5秒的佳绩获得冠军,并将王子瑞在2014年创造的原纪录提升了0.2秒。由于打破了纪录,原本报名参加三分球大赛却被安排参加技巧挑战赛的姜伟泽总共收获了4万元的奖金。

  在随后进行的三分球大赛中,福建队的陈林坚和广东队的杜润旺25投过后均得到21分,不得不通过30秒的加赛一决雌雄。虽然陈林坚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9%,比年仅19岁的杜润旺低9个百分点,但在加赛中,他狂揽11分,以2分优势力压杜润旺蟾宫折桂。

  ■张健豪的这一扣得到了49分,仅比满分少1分。 周光辉 摄

  压轴大戏扣篮大赛则令现场观众颇感失望。由于在赛前热身时手部受伤,预赛时得到97分的夺冠热门王潼不得不临阵退赛,参加比赛的只剩下张健豪和黄荣奇。颇具戏剧性的是,张健豪和黄荣奇先后出现未能在规定时间和规定次数内完成高难度扣篮的状况,因此各得了一次30分。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最终凭借第二扣获得的49分,以7分优势力压黄荣奇蝉联“扣篮王”。

  (记者 孙飞 摄影 周光辉)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