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更方便!赶“铁公机”新增这些“快捷方式”

2019年01月28日 11: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春运回家更方便!赶“铁公机”新增这些“快捷方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运以来,各大交通枢纽的客流逐日增多。公交、长途车站和民航公司等承担运输任务的客运枢纽创新举措,推出了返乡快车、直通车等便民新举,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5路25日起开通“返乡快车”送农民工顺利还乡

  春节将至,在青岛辛苦工作一年的大批农民工将在节前返乡。为方便农民工乘车返乡,市北巴士将开通返乡快车,与工地接驳直达火车站。

  ▲乘客正在排队准备搭乘返乡专线车。

  公交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位于胜利桥,周边来青打工的外地农民工较多。自1月25日至2月3日,该公司将在5路线开通“温暖回家路返乡专线车”,从胜利桥出发直达青岛火车站。每隔2小时一班次,点对点接驳在青农民工返乡。

  老家在保定的王吉东在青打工已有5年时间,每年都会买点礼物回老家陪父母过年,拿着大包小包挤公交车不太方便,今年坐上了返乡专线车,让在异乡打工的他非常感动。“往年我们都要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很远的路再挤公交到火车站,十分辛苦。”王吉东说,开通了这个返乡快车以后,他们不用走几步路就能坐上车,每个人都有座可以直达火车站,真的是太方便啦!

  西海岸汽车东站开通机场商务直通车

  1月24日,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机场商务租赁直通车启动仪式在车站北广场举行。为方便广大新区市民出行,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将于1月26日正式开通流亭机场专车接送服务,新区市民将迎来机场商务出行新时代。

  ▲机场商务直通车。

  机场接送专车车型均采用7座舒适商务MPV,实施24小时电话预约制,支付方式便捷,可采用微信、支付宝、现金等。西海岸东区上门接送。通过“全天候、门到门”的服务,为旅客带来更加高效、便捷、安全、温馨的乘车体验。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预约电话:96650、86867002咨询预约。

  青岛至腾冲开通直飞航班

  为丰富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选择,南航新增青岛至腾冲直飞航班,每天一班,下午16:00起飞,20:30落地腾冲,航班已开放销售。春运期间,南航在青岛出港的部分航线仍有优惠机票,如青岛至上海、青岛至广州、青岛至长沙等地,机票仍有五折以下优惠;青岛至长春、沈阳等热门航线机型改大,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春运以来,青岛机场迎来了很多带着海鲜出行的旅客。青岛机场发布了出行提醒:生鲜品必须托运,海鲜市场通常用泡沫箱打包,然而泡沫箱易破碎漏水,不符合托运行李包装要求,建议旅客在泡沫箱外加装防水塑料袋、纸壳箱等防水牢固的包装,也可以选择在机场付费打包。如果旅客想带自己的爱宠一同出行,那需要在购票时向航空公司提出宠物运输申请,确定乘坐的飞机是否有有氧舱,经航空公司同意后才能运输;目前,海南航空推出了宠物上机服务。其他航空公司规定,宠物需作为托运行李进行运输,请提前备齐《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疫苗注射证明》,向航空公司客服了解宠物运输的包装要求和运输流程,并提前到达机场值机柜台办理宠物运输手续。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杨鞠 刘慧颖)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