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个“小猪”过肥年!实拍社区花样馒头大赛

2019年01月29日 09:1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图为陈月芝展示小猪形状的花样馒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这首民谣道出了北方人的传统年俗,造型精美、寓意吉祥的花样馒头则成为北方市民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年货。25日,市北区水清沟街道举办“我爱民俗”花样馒头大赛活动,蒸出了浓浓的年味。

↑图为用大枣装饰的花样馒头。

  据了解,这是水清沟街道连续第10年举行花样馒头大赛。

↑图为陈月芝和社区志愿者、驻街部队的士兵们一起制作花样馒头。

  胶东花样馒头制作达人陈月芝和社区志愿者、驻街部队的士兵们一起,制作了小猪、鲤鱼、年枣糕、圣虫等花样馒头,造型生动可爱。

↑图为陈月芝和社区志愿者、驻街部队的士兵们展示自己制作的花样馒头。

  近年来,以传统节日为载体,水清沟街道不断丰富“我爱民俗”系列活动,先后打造了“民俗花样馒头”制作大赛、“品味端午节”包粽子比赛、“腊八”派粥送福、百名爱心编织志愿者织毛衣等特色活动,走进部队、走进学校、走进现代年轻人的身边,引导居民广泛参与,亲身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陈月芝指导士兵制作花样馒头。

  陈月芝告诉记者,年关将近,她们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这些花样馒头,送给辖区的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希望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

  (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玲)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