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青岛进入候鸟迁徙季 群鸟练飞欲北迁

2019年03月12日 10:5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成群黑尾鸥在觅食。(“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青岛已经进入了候鸟迁徙季节,3月11日沙子口湾迎来成群候鸟过境,四种海鸥汇集滩涂,补充食物后继续北迁。

  而在胶州湾畔,数以千计的砺鹬、滨鹬、杓鹬在阳光下飞翔。它们时而追逐着出海的渔船,像一片片优雅的祥云,时而冲上云霄,像一团团鹬鸟风暴。(“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摄)

  再过些日子,它们就要结束在青岛的“度假”飞回北方,现在它们正在积极练飞,为回归准备。(“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摄)

▲迁徙过境青岛的黄脚银鸥(上)与蒙古银鸥(中)在红嘴鸥群中栖息。(“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据了解,青岛市目前记录的鸟种近400种,每年从沿海过境的候鸟数量多达数百万只。

▲在沙子口湾拍摄的红嘴鸥觅食场面。(“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摄)

▲成群的砺鹬、滨鹬、杓鹬在阳光下飞翔。(“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摄)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