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和之茶敬父母 红岛孝亲活动现场感人

2019年04月04日 10:3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百善孝为先,一杯清茶,敬奉长辈。4月4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青岛东夷渔祖郎君文化节上启动“孝亲周”先导活动,倡导将孝亲行为践行在日常生活中。在红岛街道韩家民俗村文化园内,活动贴近市民家庭情感沟通需求,设置了“品茗感恩·孝亲留念”体验环节,让参与的市民着实感动了一把。(记者/刘丽娜 陈海芹 摄影/李宁)

  “孝亲周”是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活动倡导现代孝亲理念,将知孝、懂孝、行孝的孝亲行为践行在日常生活中,一年365天,天天孝亲日。

  在郎君广场二十四孝主题景观旁,活动设置了敬茶、合影环节,由晚辈以“安和之茶”恭敬奉给长辈,以茶之安和洗涤、熨帖岁月经年带给父母、长辈的辛劳,让孩子们感恩父母长辈、传递孝亲感动。图为孙女葛吉莲向90岁的徐学真姥姥敬茶。徐学真老人一家特意从市北区赶过来。“我6个女儿,个个孝顺,好吃的都先想着我,什么都不用我操心。”徐学真一脸满意地说,她已经四世同堂,晚辈懂孝顺,家风好全家都和睦。

  今年,“孝亲周”先导活动提前至4月份,以“品茗感恩”为主题,现场设置敬茶体验活动,让子女、孙辈敬父母一杯清茶,表达对父母、祖辈的感恩之心。在活动现场,晚辈们纷纷端起茶杯,向长辈敬茶,留下众多家庭互敬互爱的美好瞬间。

  在敬茶现场,5岁的小姑娘,认真地斟茶,仪式感十足。

  敬茶现场感人,不少市民感慨:都好长时间没给父母端茶倒水了。“爸妈,你们辛苦了!我们小俩口敬您们一杯茶!”“家庭和美最重要,我们做爸妈的做好表率,你们相互支持。”66岁的刘美英一家在敬茶现场相拥。

  二十四孝主题景观旁设置了敬茶席,来郎君文化节的市民都可前来体验敬茶活动。

  本次青岛东夷渔祖郎君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孝亲周”先导活动将持续到7日。现场丰富的孝亲文化盛宴,以及持续半年的孝亲系列主题活动,欢迎市民踊跃参与。红岛经济区孝亲文化活动通过倡导市民的日常践行,推动孝亲文化成为岛城亮眼名片。

  相关链接:

  清明亲子游好去处!韩家民俗村文化园好戏连台

  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文化体验游?那这个绝佳好去处不容错过!已亥年“渔祖郎君文化节”于4月4-7日在青岛市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韩家民俗村文化园举行。民俗巡游、祭祀渔祖郎君氏、敬孔及国学诵读、摇橹划船等渔家活动体验、品茗感恩?孝亲留念活动、篝火晚会……郎君文化节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游玩、体验、文化、亲子于一体的观感盛宴。

 

  1、自驾:

  (1)市内—环胶州湾高速/胶州湾大桥—红岛出口—韩家民俗村

  (2)胶南、黄岛—胶州湾大桥—红岛出口—韩家民俗村

  (3)莱西、即墨—城阳—正阳路—岙东路---肖家---韩家民俗村

  (4)胶州、平度—环胶州湾高速—红岛出口—韩家民俗村

  2、公交车:

  (1)游客可乘坐902路(正阳路)、937路(汽车北站)公交车—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公交车或步行到韩家民俗村。

  (2)青岛市区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从康宁路至方特梦幻王国)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步行到韩家民俗村。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