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实验室落地青岛 多领域孵化更多“黑马”

2019年08月02日 15:49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8月1日,2019黑马产业加速实验室夏季峰会在青岛举行。这距离青岛7月24日被中央明确为上合示范区仅过去一周。

会上,创业黑马集团与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崂山区政府签署落地合作协议,推进落地创业黑马青岛独角兽加速基地。基地将聚焦微电子、智能制造、AR/VR、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通过共建城市创新名片塑造计划、独角兽加速基地、独角兽创新学院、独角兽产业集群、独角兽产业基金等,在5年时间内,为青岛市崂山区招商引进总计200多家科技企业落地,打造培育、引进独角兽、赋能传统产业升级的全生态加速示范基地。

 

上合示范区建设让青岛的发展有了更大的势能,要发挥好这个势能,需要用大开放引领大发展,用大平台思维,在更大范围内寻求合作者,充分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力量,汇聚全球范围的资本、人才、技术等资源。

在人工智能、5G等科技革命与全球产业升级趋势下,科技驱动产业发展、平台开放链接赋能,正在全社会引发一场深刻的产业变革。青岛拥有机械装备、橡胶化工、现代农业、商贸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完善的产业门类,更有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高势能,拥有产业加速的较好落地与示范场景。

创业黑马的出现,带来了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独角兽企业、高成长企业等代表,举办黑马产业加速实验室夏季峰会,通过“认知+资本+资源加速”,立体多元展示创业黑马产业加速训战体系实操流程及成果案例。傅仲宏、刘纲、王岑等产业实验室导师现场说明实验室加速主题;导师主旨演讲,为产业创业者分享、匹配成长方法论和产业资源;胡祚雄、王天乐等获得实验室导师投资、加速的企业代表登台汇报加速体验与成长成果……峰会还邀约代表产业先进性的众多新锐产业先锋登台演讲,参与论坛,共同探讨国内外产业创新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方法。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非常赞同创业黑马用开放的平台思维整合众多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从而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实验室的做法。他亲切会见20余位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高成长企业代表,并就这些企业在青岛资源对接、落地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截止目前,创业黑马已打造30余个产业加速实验室,深度赋能数百位产业创业者加速成长。在实验室中,有85%的学员实现模式优化升级,78%的学员对接了导师优质资源,实验室学员累计融资超过20亿元。

未来,创业黑马将加速推进加速业务的全国化布局,将黑马产业加速实验室的赋能服务体系导入到更多的城市,帮助城市实体经济转型和创新生态构建。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