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青岛前海灯光秀向祖国深情表白

2019年09月20日 15: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这里是中国,我们在山东青岛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19日晚,由人民网联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策划的“向祖国表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市灯光秀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

 

当晚7点,青岛市市南区海岸线几座高楼的灯光秀同时闪耀出表白话语。深情的语句、璀璨的灯光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很多人拿出手机拍摄记录这一时刻。青岛的灯光秀已经是知名的网红景点了,当“我爱你中国”的字样闪耀出来时,人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当晚的灯光秀从晚7点一直持续到晚8点,历时一小时。据悉,9月20日晚在青岛还将继续上演。

 

连日来,以灯光秀的形式向祖国表白的城市远不止青岛。中秋夜,全国10个省份52处地标建筑上演了“向祖国表白”灯光秀。9月16日晚,黄河沿岸的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8省9个城市在25个地标建筑打出“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等祝福话语,照亮了黄河之滨。

 

9月20日晚,以“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城市联合灯光秀将迎来巅峰,全国24个省份49个城市82座地标建筑都将集体点亮对祖国的爱。对祖国的祝福也将冲出大气层,闪耀太空——九天微星公司的瓢虫一号卫星将通过闪烁摩尔斯电码的方式在夜空中绘制表白祖国的话语。

 

据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网精心组织策划了这一系列以“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城市灯光秀联名活动。既是献给祖国的礼物,也是对全国各地城市建设新成就的展示,更为各地人民群众提供了抒发爱家乡、爱祖国之情的契机。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