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打卡走起!“网红街”打造夜青岛新名片

2019年10月03日 1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开栏语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日渐繁荣的夜经济让岛城更具魅力。今年8月,我市出台《关于推动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标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发展夜经济的经验做法,大力推进夜经济,夜间购物街区推动休闲购物消费,餐饮休闲街区培育特色餐饮品牌,文化娱乐业提升城市夜间文化活力,文化旅游产品全面展示城市时尚气质。“购物休闲、特色餐饮、文体娱乐、演艺体验、观光旅游”五位一体的夜间经济模式展现魅力。
伴随着奥帆音乐酒吧街、台柳路1907音乐街的开业,青岛的“夜经济”发展初具规模,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晚报掌控全媒体记者深入岛城各“夜经济”发展聚集区,感受青岛“夜经济”的“国际范 琴岛味 时尚潮”。

第一站 

情人坝酒吧街

 

 

中山路

今年6月,位于奥帆基地的情人坝音乐酒吧街正式开业。众多餐饮、酒吧业态入驻情人坝附近的门面,为奥帆基地的夜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十一期间,记者在位于奥帆基地的音乐酒吧一条街看到,这里流光溢彩、人声鼎沸,成为青岛“夜经济”的一张新名片。

探访1
“音乐+酒吧”为情人坝注入新活力

 

奥帆酒吧街游人如织

夜晚的情人坝,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这里是情人们最青睐的约会地点,是浪漫爱情的见证地、观海餐饮的体验地、咖啡美酒的汇集地和青春梦想的放飞地。

 

歌手正在奥帆酒吧街表演

记者在情人坝酒吧街看到,沿街的门面都被大大小小的酒吧和餐饮店占据,每家酒吧都在门口设置了户外区域,消费者可以选择户外的餐桌享用美食。更具特色的是,每家酒吧的外面都搭建起了演出台,风格各异的歌手们正在动情地演唱。消费者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音乐,同时还可以观赏美丽的灯光秀。

来自北京的王先生对情人坝酒吧街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情人坝酒吧街让自己想到了北京的后海酒吧街,不但可以充分体验美食美酒的乐趣,还可以感受青岛的城市特色。虽然此前已经多次来过青岛,但这样令人陶醉的体验还是头一次,这次充分体验到了青岛夜生活的精彩。

 

歌手正在奥帆酒吧街表演

鲁B精酿餐吧负责人倪大川今年六月把自己的第三家分店开到了情人坝,他告诉记者,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情人坝店的业绩非常不错,很看好这里未来的发展。

探访2
劈柴院商家“出招”吸引游客

 

劈柴院被装点成红色的海洋

伴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前海景区旅游高峰如期而至。而每当夜幕降临,大量的游客汇聚到中山路上,也让这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夜经济”氛围。晚上七点左右,大量游客涌入劈柴院内,今年十一期间,劈柴院内被国旗装点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每个商家门口都插上了国旗。

劈柴院修于1902年,早期叫江宁路,因为江宁是南京的旧称,这里也算得上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这条路呈卜字形状连接中山路、北京路和河北路,目前为商业步行街,也是以美食为主的集市。作为青岛的老街区,劈柴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现实意义中的景点之一。良好的发展基础让劈柴院当仁不让地成为岛城夜经济的亮点之一。

 

商家正在销售特色美食

劈柴院内的商家主要以销售特色美食为主,一个卖烤鱿鱼的商家摆出了自家的超级大鱿鱼,吸引得游客们纷纷围观拍照。还有商家颇具创意地边销售商品边跳舞,激烈的节拍应和着充满激情的舞姿,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夜晚的劈柴院内游人如织

劈柴院商户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到小长假期间,都是自己最忙的时候,劈柴院作为全国知名美食街声名在外,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近年来,各商家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单纯的销售美食已经很难再吸引到游客,只有在销售方式上下功夫,例如边跳舞边售卖,这样才能吸引更多游客。

动向
市南区打造“音乐酒吧一条街”

为进一步繁荣市南区夜生活,带动提升区域夜间消费和夜经济增长,按照青岛市“繁荣夜间经济,打造不夜城”要求,市南区整合青岛旅游集团、中科城发文旅、1907光影俱乐部优势资源,将奥帆中心情人坝、太平角遇见lounge酒吧、1907有戏音乐酒馆进行不同特色的打造,使“三地”遥相辉映,连接成市南区“音乐酒吧一条街”,于今年6月29日同时举办开街仪式,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东、中、西全域欢动氛围,为消费者打造繁荣活跃的夜生活集聚区。

“酒吧一条街”开街后,市南区按照“点面结合”、“街吧统筹”的原则,在奥帆中心情人坝、太平角遇见lounge酒吧、1907有戏音乐酒馆的基础上,鼓励民谣弹唱、轻音乐等静吧场馆发展,继续打造盖文的啤酒交易所、挪威黑森林音乐吧等特色音乐酒吧,形成多场馆开花、多片区联动的夜经济格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