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私藏!四月的八大关海棠花绽放美不胜收

2021年04月14日 09: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近日,在青岛八大关宁武关路上,成片的西府海棠陆续绽放,美不胜收,行人驻足观赏拍照。

 

记者了解到,宁武关路,是八大关里其中的一条路,道路两侧栽满了海棠,因此也被称作“海棠花路”。四月份开始,整条街的花就陆续开放了,形成一条长长的“海棠长廊”。微风轻轻吹过,零零碎碎撒下的粉色海棠花瓣,犹如正在下一场海棠花雨,令人陶醉。

 

据悉,海棠花开娇艳动人,但一般的海棠花无香味,只有西府海棠既香且艳,是海棠中的上品。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

 

这条花海路上,还有公交车驶过,被人们称为“穿过春天的公交车”。走在花海路上,偶遇一对老人手牵手赏花,仿佛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这条青岛人私藏的景点,一定带着心爱的人来走一走,尽情享受春日里的美好时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