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貿易合作區 青島成立

2015年03月20日 14:54   来源:nownews

  位在山東青島市黃島新區的「中韓貿易合作區」今天正式成立,青島官方的引資單位還同時與南韓的商貿、地方政府、金融機構簽署「青島中韓貿易合作區發展諒解備忘錄」。

  中新網報導,青島市政府還推出「中韓地方經濟合作示範城市的實施意見」,主張把青島打造成「中韓地方經濟合作示範城市、中韓高端產業合作聚集城市、東北亞國際航運物流樞紐港城市」,並與南韓研發單位推動「高端合作園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初訪問首爾,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就擴大戰略性經貿和產業合作,並爭取年底前簽署中韓FTA達成共識。

  青島市政府今天對此宣稱,青島中韓貿易合作區的啟動,是「此次國事訪問的成果落地」。

  根據規劃,青島「中韓貿易合作區」將凸顯以「貿易便利化」為中心的中韓創新合作,重點在優質企業(AEO)互認、金融合作、服務貿易、智慧財產權保護等領域展開先行先試,同時突出健康產業和藍色海洋經濟發展,打造中韓新產業聚集區。

  青島黃島新區官員說,這一合作區將力爭在會議、會展、商務及旅行便利、免稅、貨幣互換、自駕旅遊等政策上,爭取先行先試。

  官員說,當地將凸顯以「中韓優秀文化」為重心的人文交流,開展與南韓在影視、動漫、創意設計、會展等文化領域的合作,凸顯以綠色智慧生活為特色的「中韓生態化示範城u-city」。

  「中韓貿易合作區」所在的黃島新區,不久前獲批成大陸第9個國家級新區,是青島與南韓合作的中心區域。(中央社)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