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进驻山东!国泰世华银行青岛分行将开业营运

2015年03月20日 14:56   来源:yam蕃薯藤财金

  國泰金(2882-TW)旗下國泰世華銀行青島分行明(16)日正式開業,成為第一家進駐山東半島的台資銀行,也是國泰世華銀行在大陸開設的第2家分行。青島市為大陸東部沿海重要的經濟及文化中心,擁有國際型海港和機場,商業活動興盛。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該行於大陸發展已漸具規模,上海分行於2010年開業,為首家在大陸地區開業的台資銀行,績效表現年年居台資銀行之首;上海閔行支行於今(2014)年3月開業,為上海市首家開業之台資銀行支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於今年7月開業,為首家進駐上海自貿試驗區之台資銀行,加上申設中之上海子行、深圳分行及上海嘉定支行,未來國泰世華銀行於大陸之布局將更趨完整。

  國泰世華銀行目前於全球擁有63處海外據點,亞洲據點佔比逾9成。環顧東協各國,國泰世華銀行為布局東協市場速度最快,網點數最多,居國銀第一。東協10個正式會員國中,已於越南、柬埔寨、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等7國設有分支機構,籌備中之寮國永珍分行可望於年底開業,將成為首家進駐寮國之台資銀行。

  除銀行外,國泰金控旗下另一主要引擎國泰人壽亦於亞洲地區持續深耕,陸家嘴國泰人壽已於大陸27個城市,設立10家總、分公司及31個營銷據點;大陸國泰產險於18個城市,設立20個營銷據點;國開泰富基金公司於2013年9月於北京開業,於大陸業務發展良好。此外,越南國泰人壽、越南國泰產險亦於東南亞地區持續積極發展。

  國泰世華銀行未來仍將持續積極布局亞洲,建立更完整的金融服務網,提供更優質、多元及創新的金融服務,滿足廣大客戶的需求,朝著「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的目標邁進。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