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經意間美到你! 鐵路青島北站沿線風景

2015年03月20日 14:56   来源:今日新聞網

  飛機將空間變小之後,旅遊給人們的距離感就蘯然無存了。空間的快速切換也許令我們的旅遊目標更直接,但也讓我們錯過了很多。

  根據臺灣網報導,而坐上火車去旅遊,沿途的風光優美得像畫捲一樣不斷地展開。親身感受火車與廣袤大地親密接觸的踏實,這種感悟才是最深刻的。在鐵路青島北站沿線,旖旎的風景漸次展開,呈現給旅人一幅美麗青島的絢爛畫捲。

  根據環境美學的原則,李滄區交通商務區高速鐵路兩側是連續的動態景觀序列布局(膠州灣環海公路也在其中)。設計師經過測算,青島北站附近速度值約為40至80km/h之間,每一群植植物單元的長度最好在40至80公尺之間進行變化,沿途景觀宜採用『大尺度、大組團、大色塊』為主要組景手法。利用粗線條,多層次的造景特點,突出不同速度下的觀賞效果,為旅客創造賞心悅目的旅途體驗。

  觀海攬光段:在金水路~衡陽路之間,西側緊鄰膠州灣,將碧海、藍天、宏偉大橋這些稀有資源納入景觀視線,規劃建設省內唯一、大陸全國少有的觀海鐵路公園,體現李滄區文化特色及文化內涵,打造環膠州灣3公里海岸線、3公里風光線。

  金水路至衡陽路段:全長2750公尺。綠化帶總面積約10萬平方公尺。結合火車北站及國棉五廠安置區等居民區,人流量較大,該段設計較為密集的開放的公園模式的場地,包括觀海棧橋,向日葵花田等,點綴以火車、棉紡工業主題的符號雕塑,反應李滄區周邊歷史上的工業文化。

  示範段以北約1250公尺範圍內,人流量較少,主要以植物造景手法結合小遊園營造景觀氛圍,植物配置及景石錯落有致,

  搭配成景,注重遊園綠地內結合以海洋主題雕塑,如海浪、海洋生物化石鋪裝等營造以自然、生態景觀為主,營造花海效果,使之成為市民休閒娛樂新去處。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