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青島特色市北 攝影展打頭陣

2015年04月22日 14:27   来源:中华日报

  

  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攝影展即日起在台南航空站展出,市北區副區長高波(右一)為航空站主任林新民(左二)等貴賓導覽。(記者趙傳安攝)

  為向台南地區民眾介紹大陸青島特色城區市北區,青島市二十一日起在台南航空站內外候機室舉辦「特色市北」攝影展。市北的特色街區、民俗文化、城域新貌完整呈現,展期至五月十日。

  大陸青島參訪團一行,由青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薛慶增、市北區副區長高波率領來台,今日上午十時將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辦推介會。昨日「特色市北」攝影展率先登場,展出地點位於台南航空站內外候機室,希望入出境旅客透過攝影作品認識青島市特色城區市北區。

  高波表示,市北區面積六十五平方公里,人口數一百零六萬,是老住宅工業區,商業蓬勃。台南市文化底蘊深厚,此行盼促成市北區與台南市的經濟文化民俗交流。薛慶增指出,市北區是青島的核心區,知名的青島啤酒在此生產。

  整個青島市人口超過八百萬,且有青島航空公司。因為來台人數激增,目前青島直飛桃園中正機場,每週多達二十航班。

  台南航空站主任林新民強調,兩地交流最重要的是交通,未來若能推動「台南–青島」直航,對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將有很大的助益,值得期待。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2015-04-21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