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團訪台南航空站 盼兩地直航

2015年04月22日 10:57   来源:联合报

  大陸青島市市北區政府團隊昨天到台南航空站參訪,並舉辦為期20天的攝影展,副區長高波希望兩地能藉此了解彼此城市風貌,盼未來促成青島直飛台南航線。

  台南航空站主任林新民表示,兩岸最重要的交通就是空運,若能成功推動直航,相信兩地的經貿、文化等交流會相對增加。

  航站展出青島市市北區風貌的攝影展,包括當地的城市景觀、民俗文化等,市北區副區長高波表示,青島港、長途汽車站都位於市北區,是交通樞紐,光是市北區就有106萬人口,同時也擁有17條特色街區,包含啤酒街、文化街等。他說,目前來台旅遊的人數相當多,不過直航僅有到桃園,希望未來也能直飛台南。

  林新民對於兩地直航表示樂觀其成,不過仍要看旅行社及航空業者合作意願如何,若有足夠客源,會以包機方式運行。另外,林說,台南機場正申請免稅商店使用執照,預計今年7月招標,期望台南航空站硬體設備的擴增,能帶進更多人潮。

  2015-04-22 02:22:24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