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色市北”摄影展 台南航站首展

2015年04月25日 14:31   来源:中评社

  中评社台南4月22日电(记者 赵家麟)山东省青岛市“特色市北”摄影展21日起到5月10日在台南航空站内外候机室展出,首度在南台湾的空运窗口,推介青岛核心区的风貌,并推介即将在9月开幕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台南航空站目前对外航线,固定航班仅有中华航空每日往返香港的航线,另有大陆东方航空每周三、六的武汉包机。青岛目前有班机往返台北、桃园,但尚未直航台南。青岛的摄影展与“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简介,21日首度在没有直航的台南航空站展出,引起了旅客的好奇。

  青岛市“特色市北”摄影展安排内外候机室的走道艺廊,并于21日下午揭幕。青岛市北区副区长高波率市北区特色街管委员会、文化新闻出版局、外宣办、新闻办与投资管理公司代表,以及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薛庆增、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处处长李子海等在下午抵达摄影展现场,并向台南航空站主任林新民的协助展出表达谢意。

  “特色市北”摄影展的系介绍山东省青岛市北区,位于青岛市中心,也是胶州湾东岸的核心主城区,青岛港、长途汽车站坐落在此,胶州湾大桥、海底隧道与黄岛相连,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形成四通八达的“枢纽”。

  高波、薛庆增相继介绍青岛市北区概况,面积65平方公里,106万人,是青岛老城区,也是现代商务的“旺角”,孕育了海尔、青啤等海内外知名企业,集聚了沃尔玛、家乐福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啤酒街、文化街等特色街区的打造,彰显了靓丽的城市特色。

  青岛市希望透过摄影展照片向参观者介绍青岛市特色城区“市北区”迅速发展的力量与速度,细细品味,领略一个充满魅力、别具风情的“新市北”,也邀请大台南的乡亲走访青岛,促进交流,参访9月在青岛举办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青岛市北区访问团一行还送了一批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与台办共同主办出刊的“今日青岛”画报,在台南航空站内服务台陈列赠阅,向航空站入出境旅客行销青岛,也期待青岛市与台南市未来有更多的互动、交流。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