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的市北区在台南举办「特色市北」推介会

2015年05月29日 14:35   来源:中评社

  

  中评社台南4月23日电(记者 赵家麟)大陆青岛位于城区核心的市北区,22日在台南举行城市推介会,向大台南的工商旅游业界介绍青岛及该区的发展现况,期待两地未来在经贸、文化与民俗等各方面有进一步的交流。

  青岛市的市北区对台城市行销,触足伸向南台湾,除了21日在台南航空站为“特色市北”的摄影展揭幕外,以城市特色为主题的推介会,22日在台南的台糖长荣酒店举行,由市北区副区长高波、市北区特色街管委办主任李进国等人介绍2012年12月1日设立的新青岛市市北区整体发展现况。

  台商在青岛发展遍及各行各业,且不乏大台南建筑业前往青岛发展案例。但台南尚未与青岛有直航的交通,有关青岛的城市风貌、经贸发展的资讯却相当有限,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台办与市北区的台南之行,是首度面对台南业界与民众介绍美丽、宜居的青岛。

  22日的青岛市市北区推介会,吸引了大台南数十位工商业界代表到场。包括台南市商业会理事长黄江山、旅行公会副理事长杨博雄、府城文化观光产业协会理事长苏渊棱、台南市一乡一品推展协会理事长魏耀铭等,希望进一了解青岛市、市北区的最新概况。

  青岛市市此区副区长高波指出,青岛市与台湾地区往来非常密切,在青岛的台资企业有二千多家,市北区也有许多台资企业在此经营,如元祖食品、纳智捷汽车、宅急便等,希望透过推介会,让台湾乡亲进一步了解市北区,了解特色商业街区的情况,进一步推动市北区与台湾、台南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能够有更深的交流合作。

  台南市商业会理事长黄江山表示,他在20年前起已多次到过青岛,那是一座非常适合居住、生活之地,建筑风貌也相当有特色。推介会中看到影片介绍,青岛进步很大,发展力也很大,据他所知,青岛有很多台商、包台南的建商也在青岛滨海有建筑开发案,并有不错的业绩。他说,台商前进大陆要慎选评估,青岛是可以考虑的优质之都。

  青岛市的市北区总面积65.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7万人,是胶州湾东岸的核心主城区,长途汽车站、青岛港坐落区内,市北区有繁荣的商业活动,也有全国知名的特大型深水港口青岛港,孕育了海尔、青啤、颐中烟草、四方机车厂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该区划调整两年以来,2014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99亿元、比前一年同期增加9%。

  青岛市的市北区在台南举办「特色市北」推介会。(中评社 赵家麟摄)

  台南市商业会理事长黄江山(前左)及旅行公会、府城文化观光产业协会理事长等人参加青岛市北区的推介会。(中评社 赵家麟摄)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