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之都 魅力青島

2015年05月04日 14:32   来源:联合新闻网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瀕臨黃海,為中國東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和經濟中心。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城市風貌,蜿蜒曲折的860餘公里海岸線,風格迥異的「萬國建築」,「海上名山第一」的嶗山名勝,以及享譽中外的青島啤酒,讓這座中西合璧、山海相擁的城市,成為海內外知名旅遊度假勝地。2008北京奧運會、第13屆殘奧會帆船比賽舉辦城市,讓青島成為中國帆船之都,亞洲最佳航海城。

  青島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遺留了豐富多彩的大汶口文化、龍山文化和岳石文化。商周時期,是中國海鹽的發祥地,位列「四大古鹽區」;春秋戰國時代,建立了山東第二大市鎮「即墨」,即墨故城(今平度市境內)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古代城池遺址。越王勾踐在琅琊(今黃島區境內)築台會盟,成為一代霸主,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五巡天下,三登琅琊。據記載,中國最早的一次涉洋遠航,徐福東渡朝鮮、日本,就是從琅琊起航的。

  青島以建設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為目標,加快發展港口、旅遊、海洋三大特色經濟。把青島港建設成為國際重要的中轉樞紐港,國際集裝箱吞吐量和中轉量、國際集裝箱班輪航線;海洋科技成果的數量和品質居全中國首位,在世界上具有影響力,海洋科研成果產業化水準大幅提高,成為世界聞名的『海洋科技城』;在旅遊經濟上,以提高效益、品位為主題,開拓高端遊客市場,儘快實現度假旅遊、特色旅遊、高端旅遊的轉變,把青島建設成為在世界上享有盛譽的海濱旅遊度假城市。

  青島以氣候宜人聞名遐邇,因屬暖溫帶季風氣候,又受海洋環境的調節,空氣溫潤,雨量充沛,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氣溫12.2℃。對旅遊者來說,每年3到11月是黃金時期。歡迎台灣朋友到青島感受異國風情與海洋魅力。

  景點介紹-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位於青島市市南區燕兒島,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和第12屆殘奧會帆船比賽將在此舉行。該中心占地面積約45公頃。奧帆比賽設施全部位於場館區,分陸域、水域工程。其中,陸域工程包括奧運分村、行政與比賽管理中心、運動員中心、後勤保障中心、媒體中心等;水域工程包括測量大廳碼頭、奧運紀念牆碼頭、主防波堤、次防波堤等。

  景點介紹-天主教堂

  也稱聖彌愛爾大教堂。位於青島市市南區浙江路15號,是青島地區最大的天主教堂和哥特式建築,也是中國唯一的祝聖教堂,建於1932~1934年,占地面積11480平方米,建築面積1877平方米。建築平面呈十字形,教堂主體兩翼,各聳一座尖塔,塔高56米,頂端各立有一個4.5米高的巨型十字架。大廳高18米,可納千人,內部採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裝飾,穹頂繪以聖像壁畫。2006年,作為青島德國建築群之一,被列為全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