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寶島一瞬間」圖片展在青島開幕

2015年06月30日 11:00   来源:中時電子報

   

  由青島報業傳媒集團、青島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青島市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青島市攝影家協會、臺灣攝影學會、臺灣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和中國臺灣網聯合承辦的「寶島一瞬間」青島、臺灣兩地攝影家臺灣風光風情攝影展6月29日上午在青島報業傳媒集團陽光大廳開幕。展覽共展出120幅兩岸攝影家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島城民眾展現臺灣獨特的風土人情。臺灣著名攝影家翁庭華、徐添福等11位臺灣各地的知名攝影家出席了開幕式。

  青島市台辦田雲南主任介紹照片拍攝情況。

  為讓島城市民更多的瞭解臺灣,增強臺灣民眾對青島的認知,形成「兩岸一家親」的共識,今年以來,市台辦會同青島報業傳媒集團等單位聯合策劃了「海峽兩岸攝影家佳作聯展」系列活動,將分別在青島和臺灣組織舉辦雙向影展,用兩岸攝影家創作的不同視角的作品向民眾描述兩岸城市間的風貌和文化。此次「寶島一瞬間」圖片展即為青島攝影家赴臺灣專程進行創作的作品。同時,展覽還收錄展出了臺灣28位知名攝影家經典攝影力作。

  展覽期間,臺灣攝影家訪問團還與青島市攝影家協會圍繞兩岸攝影家的業務交流、創作互動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並簽署了《青島市攝影家協會與臺灣攝影學會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協定》,為青島和臺灣在攝影藝術屆建立機制化交流模式奠定了基礎。為增進感情,切磋攝影技藝,臺灣攝影家還與我市攝影家一起交流創作思路,並一同拍攝青島嶗山、青島啤酒街等民俗風情,為即將在臺灣舉辦的「臺灣攝影家眼中的青島」影展準備作品。

  青島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李學亮表示,通過今年4月青島攝影家到臺灣訪問和臺灣攝影家到青島交流,近距離學習觀摩了臺灣攝影家們的創作活動,他們在攝影技術、理念等方面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隨著兩岸攝影界人士交流互動頻繁,為兩岸民眾增進共識,提高兩岸攝影藝術水準提供了有益的保證。

  臺灣攝影學會理事長徐添福表示,這次到青島來,心中充滿了感動,兩岸同根同源,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非常必要,特別是攝影藝術作為兩岸文化交流的主題,更能被兩岸民眾所接受和喜愛。通過這些天在青島各地的參訪,對於青島的民俗風情有了更深入瞭解,回到臺灣後,將更多的用主題影展的形式展出,讓更多的臺灣民眾通過臺灣攝影家的鏡頭體會大陸,瞭解青島。

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