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聯合報:寶島一瞬間 青島看見台灣

2015年06月30日 11:05   来源:台湾聯合報

 

  青島報業集團社長蔡曉濱(左一)昨向青島市台辦主任田雲南(左三)、台灣人文攝影家翁庭華(左四),介紹「看見台灣」攝影展。 青島台辦/提供

  分享青島報業集團與青島市台辦、台灣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等單位聯合主辦「寶島一瞬間」青島—台灣兩地攝影家台灣風光風情攝影展,昨天在青島報業傳媒集團陽光大廳開幕,共展出一百廿幅兩岸攝影家作品,以全方位、多角度向青島民眾展現台灣獨特的風土人情。

  台灣知名攝影家翁庭華、徐添福等十一位知名攝影家出席了開幕式。為讓青島市民了解更多台灣,增強台灣民眾對青島的印象,今年以來,青島市台辦與青島報業傳媒集團等單位聯合策畫「海峽兩岸攝影家佳作聯展」系列活動,分別在青島和台灣舉辦雙向影展,用兩岸攝影家創作不同視角的作品,向民眾描述兩岸城市間的風貌和文化。

  這次「寶島一瞬間」圖片展,是青島報業集團社長蔡曉濱四月間率領青島攝影家,來台灣專程拍攝,進行創作的作品。展覽還收錄展出了台灣廿八名知名攝影家經典攝影作品。

  展覽期間,台灣攝影家訪問團還與青島市攝影家協會,圍繞兩岸攝影家創作互動等內容進行交流,並簽署「青島市攝影家協會與台灣攝影學會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協定」,為青島和台灣在攝影藝術界建立機制化交流模式奠定了基礎。也為將在台灣舉辦的「台灣攝影家眼中的青島」影展準備作品。

  青島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李學亮表示,四月青島攝影家到台灣訪問,台灣攝影家也到青島交流。

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