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建無線快充巴士路線

2016年06月22日 15:09   来源:联合报

  青島將建中國首條龐巴迪無線快充巴士公交線路,新華社引述青島西海岸新區工委表示,位於新區的中德生態園近日與德國龐巴迪公司簽合作框架協議,共建中國首條無線快充巴士公交線路。

  報導指出,龐巴迪無線充電實驗線項目,將分別建設中距離、短距離試驗線各一條,預計可供20輛無線充電巴士運行,沿途站點使用龐巴迪研發生產的200千瓦無線充電系統;這套系統將充電設施分布到沿線車站,可以減輕公交樞紐的車輛充電壓力,在車站乘客上下車30秒內即可補充所需續航里程。

  每輛巴士將裝配60千瓦小時的小容量快充電池,減輕車輛自重2噸以上,節省能耗15%,多載乘客12名。此外,這套系統獨特的線圈設計將電磁場定向傳輸,巴士車內幾乎檢測不到電磁場,車外電磁場強度僅有國際標準的四分之一,保證車輛綠色運行。

  德國龐巴迪公司的大功率無線充電系統技術引領全球。目前使用這種大功率無線充電系統的巴士,已在德國柏林和曼海姆等地累計運行超過25.5萬公里。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