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城市服務用戶最愛青島

2016年07月08日 12:36   来源:联合报

  聯合報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

  

  位於青島前灣保稅港區的「蛙聲一片」創客社區,免費為創業者提供舒適辦公環境,還提供法律、財務、人力資源、風投對接等創業服務。 本報青島傳真分享

  分享  

  facebook  

  2016中國「互聯網+」峰會日前在北京召開,峰會採服務品質和真實訪問數量,透過獨立第三方評選全大陸「互聯網+」各項獎項;青島則榮獲2016年「用戶最喜愛的城市服務」單項獎,躋身全大陸「互聯網+智慧城市」指數前十強。  

  2016年中國「互聯網+」峰會由騰訊公司主辦,以探討「互聯網+」的發展趨勢與前景為宗旨,屬於推動「互聯網+」來為政務、民生、各行各業,注入革新動力的中國「互聯網+」年度頂級峰會。  

  近年來,青島市積極適應互聯網時代經濟社會發展新常態,推動互聯網與政府管理和服務深度融合,促進政府治理的精準化、高效化和透明化,大力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全面對接社會互聯網平台,滿足公眾通過移動互聯網獲取政府服務的新需求。  

  目前,已建成手機版網上便民服務大廳,在山東省內率先開通微信「城市服務」,為市民提供包括社保、公交與違章等查詢,本地醫院預約掛號、水電煤帳單查詢等19項便民服務事項,以及44項對接淘寶「便民服務」、支付寶「城市服務」、青島新聞網等互聯網服務窗口。 

  

  來自貝寧、科摩羅、尼日等14個非洲法語國家的56名媒體人員到黃島區聖瓦倫丁薰衣草莊園參觀。 本報青島傳真分享

  分享  

  facebook  

  除了政務網路服務,知名網商亞馬遜在大陸第一個雲端服務聯合創新中心,也選擇落戶青島。雙方將合作建設青島-亞馬遜雲服務聯合創新中心,成為亞馬遜在大陸建設的第一個雲端服務聯合創新中心。將聚集信息、技術、人才和資本,打造互聯網企業成長生態平台,吸引一批互聯網龍頭企業,以及基於雲計算的優秀創業公司入駐,孵化和加速一批互聯網領域的科技型企業。  

  創新中心還將與各知名大學共建雲創學院,培養互聯網人才,探索在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領域與青島市合作,並成立規模可觀的產業發展引導基金,用以支撐進駐企業、高校、科研機構形成產學研融貫通體系。  

  另外,由青島發起的「2016東亞五王大賽」,現已收到來自全大陸、日本、韓國和美國、德國、俄羅斯等國10萬多份報名單,並經過近一個月緊張激烈的初賽、複賽、目前已選出歌王、琴王、戲王、舞王、秀王等共60組選手進入決賽。  

  從2014年的首屆市民五王才藝大賽、2015年的東亞文化之都五王大賽到如今全面升級的東亞五王大賽,「五王大賽」這個公共文化服務品牌影響力日益增強。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