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 康有為故居

2017年01月06日 09:21   来源:台湾全国旅游时报

  dsc07288

  康有為故居,位於小魚山文化名人街區,建於1899年,一棟三層德式磚木結構建築,為當時總督府官邸。

dsc07244

  故居為一間一廳兩房兩廊的青磚鑊耳屋,是珠江三角洲典型的清代民宅。採用青磚牆櫞木結構,古色古香。

dsc07240

  大廳採用黑色木板搭建閣樓,兩廊中間留有天井,古屋採光充足通風良好,環境非常舒適。康有為故居有紀念館、康氏宗祠、澹如樓、松軒、荷塘等建構而成,占地面積1128平方米。

dsc07246

  紀念館共由兩層展廳組成,展出了康子從少年時代刻苦求學,青年時代立志報國,中年時代布衣上書,請求變法維新挽救民族危機,變法失敗,流亡海外以及辦強學會、著書立說等波瀾壯闊的人生,從中可以瞭解到一代偉人康有為為尋求真理的奮鬥軌跡,具有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

dsc07251

  站在小樓上環望,右側幾丈之遙即是一派蔥蘢的小魚山,正前方是蔚藍色彎月形的匯泉灣,依山面海、高雅別致在。

dsc07254

  當時這棟三層磚木結構樓房,紅瓦黃牆,也是青島最早的德式建築。

  dsc07262

  在2000年由青島市政府全面修繕完成,正式開放紀念館。

dsc07267

dsc07287

dsc07241

dsc07277

dsc07278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