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大陸追夢、築夢、圓夢——華廣青年彙·雙創走透透”采訪活動啓動

2019年07月12日 10:37   来源:两岸青年网

海峽兩岸20餘家媒體的40多名記者組成聯合采訪團,共同參與的“台灣青年大陸追夢、築夢、圓夢——華廣青年彙·雙創走透透”采訪報道活動,已全面啓動。

 

圖爲兩岸媒體記者在北京創業公社聯合采訪。 孫萌 攝

  本次聯合采訪活動分北、中、南三路進行,将跨越大陸40個城市。南線活動已于6日在首站杭州啓動,采訪報道了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8日,該活動的北線、中線采訪分别從北京、武漢開啓。

  以“雙創”爲主題、以台灣青年爲主角、以全媒體産品爲呈現平台的本次聯合采訪活動,将對分布在大陸各地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進行集中采訪報道。

  據了解,截至目前,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共授牌設立了76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示範點。這些基地和示範點共入駐或服務台灣團隊約2000個,累計吸引超過1萬名台灣青年前來實習、創業、就業,有超過7萬人次的台灣青年參與了基地(示範點)所舉辦的各類交流活動。

  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這些基地和示範點已成爲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的重要平台,也形成了台灣青年的初步聚集。本次聯合采訪将全面展現大陸爲台灣青年就業創業提供的廣闊發展空間和支持舉措。

  此次聯合采訪活動,北線将走訪北京、青島、南京、上海等城市,中線将走訪武漢、長沙、成都,南線将走訪杭州、深圳、廈門、福州等城市。采訪報道将以短視頻等新媒體手段和年輕化的視角,向兩岸受衆展現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的故事。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