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走透透 不断进步的大陆市场给予台湾青年无限可能与机遇

2019年07月12日 11:16   来源:亚太通讯社

山东青岛
  
嘉年华澳乐购
亚太通讯社 青岛现场报道(记者 霓湖)”我昔东海上,崂山餐紫霞。亲见安其公,食枣大如瓜。”李白曾用这首《赠王屋山人》来描绘眼中的青岛,而今日的青岛除了美景之外,更增添了许多自由、包容、创造、机遇等元素。7月10日,刚结束北京站“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采访报道活动的记者团,来到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近距离感受青岛的无限魅力。
  
青岛海上嘉年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年华澳乐购青岛店总经理臧美琴接受记者采访
       “在来到大陆十几年的时间内,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年(大陆)都不停的在变化、不停的在进步。”大陆不断前进的状态,对于在大陆打拼十几年的臧美琴来说十分的具有吸引力,她在接受亚太通讯社等媒体的采访中表示自己当初看重大陆市场,就是看重大陆市场在快速发展中迸发的无限可能与机遇。臧美琴是青岛海上嘉年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年华澳乐购青岛店总经理,在大陆从事零售业多年的她在采访中说大陆人是友善的、生活是便利的、视野是广阔的,这段时间在大陆的成长,是短时间内在其他地方无法达到的。同时她还提及她在大陆工作期间,看到很多台湾年轻人来来去去,其中不乏有些年轻人能坚持下来,其实无论是来到大陆哪座城市,最重要的是以最快的时间融入到大陆的工作团队中。
  
青岛海上嘉年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年华澳乐购青岛店副总经理朱幼芳接受记者采访
       辗转多座城市工作的青岛海上嘉年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年华澳乐购青岛店副总经理朱幼芳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及到年轻人就要趁年轻,有梦就要大胆的去追,大陆市场中的机遇或许能够帮助自己实现梦想,无论是在一线还是二线城市都有不一样的挑战,调整好心态积极地去面对。
  
青岛海上嘉年华游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张宪维接受记者采访
       “我来大陆已经十几年了,最早学的是酒店管理,是有全世界选择实习地点的机会,当时觉得大陆的发展是比较好的,整个市场发展环境都挺不错,就想着到大陆来看看。也正是因为大陆发展这么迅速,才使得我能在这待这么长时间,现在对大陆已经非常熟悉,也成为我的第二个家。”身为青岛海上嘉年华游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张宪维说。
  
大成欣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黄岛店副理张豫中接受记者采访
       对于台湾青年来说,鼓励他们更多的走出去、多走走、多看看、多学习,才能及时的跟上时代的步伐。在大陆工作将近八年的大成欣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黄岛店副理张豫中,向记者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
  
朱幼芳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工作心得
       大陆高速蓬勃发展的市场,能带给创业者全新的机会,如何能把握住这份机会,或许这才是台湾年轻人得考虑的问题,就像张豫中所说要多走出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多去向行业领先者们学习,提升自己,方能时刻做好准备。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