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記者來到青島 共同見證台青在青島的發展

2019年07月26日 15:58   来源:青岛日报
       「我昔東海上,嶗山餐紫霞。親見安其公,食棗大如瓜。」李白曾用這首《贈王屋山人》來描繪眼中的青島,而今日的青島除了美景之外,更增添了許多自由、包容、創造、機遇等元素。7月10日,剛結束北京站「台灣青年大陸追夢、築夢、圓夢——華廣青年匯·雙創走透透」採訪報道活動的記者團,來到了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青島,近距離感受青島的無限魅力。
青島海上嘉年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嘉年華澳樂購青島店總經理臧美琴接受記者採訪
       「在來到大陸十幾年的時間內,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年(大陸)都不停的在變化、不停的在進步。」大陸不斷前進的狀態,對於在大陸打拚十幾年的臧美琴來說十分的具有吸引力,她在接受亞太通訊社等媒體的採訪中表示自己當初看重大陸市場,就是看重大陸市場在快速發展中迸發的無限可能與機遇。臧美琴是青島海上嘉年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嘉年華澳樂購青島店總經理,在大陸從事零售業多年的她在採訪中說大陸人是友善的、生活是便利的、視野是廣闊的,這段時間在大陸的成長,是短時間內在其他地方無法達到的。同時她還提及她在大陸工作期間,看到很多台灣年輕人來來去去,其中不乏有些年輕人能堅持下來,其實無論是來到大陸哪座城市,最重要的是以最快的時間融入到大陸的工作團隊中。
青島海上嘉年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嘉年華澳樂購青島店副總經理朱幼芳接受記者採訪
       輾轉多座城市工作的青島海上嘉年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嘉年華澳樂購青島店副總經理朱幼芳在接受採訪時,也提及到年輕人就要趁年輕,有夢就要大膽的去追,大陸市場中的機遇或許能夠幫助自己實現夢想,無論是在一線還是二線城市都有不一樣的挑戰,調整好心態積極地去面對。
       對於台灣青年來說,鼓勵他們更多的走出去、多走走、多看看、多學習,才能及時的跟上時代的步伐。在大陸工作將近八年的大成欣葉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黃島店副理張豫中,向記者分享自己的感悟與心得。
       大陸高速蓬勃發展的市場,能帶給創業者全新的機會,如何能把握住這份機會,或許這才是台灣年輕人得考慮的問題,就像張豫中所說要多走出去開闊自己的眼界,多去向行業領先者們學習,提升自己,方能時刻做好準備。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