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青島復航

2019年07月05日 14:45   来源:中时电子报
 
 
 

 

 

山東航空公司班機4日飛抵台中,台中市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右五)、台中國際航空站主任張瑞澍(中)等到場迎接,讓旅客們驚喜不已。(陳世宗翻攝)

 
 
 
 

台中拚經濟、觀光再傳捷報,繼上月東方航空公司首航台中直飛昆明定期航班後,4日山東航空開通台中、青島兩岸航線。台中市觀旅局指出,市長盧秀燕祖籍山東,對同樣來自山東的旅客倍感親切,特請觀旅局代表到場迎賓,歡迎有朋來做客。

 

觀旅局指出,山東航空自4日起以波音737-800機型,每周四定期直飛台中-青島,班機昨上午10時20分飛抵台中,入境旅客共92人,由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山東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趙瑜、台中國際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及台灣山東同鄉會20多人到場迎接。

山東目前是大陸人口數第二多的省分,青島市約有870萬人口,2016年前山東航空曾飛航台中-青島航線,看好兩地工商旅遊的市場潛力,決定重新復航。

 

觀旅局表示,台中國際機場位居台灣中心,旅客可快速轉往南北各大城市,近年機場旅運量持續攀升;市府將持續與亞洲及大陸城市互訪交流,協助中央開拓3至5小時可抵達的國際及兩岸航線,帶來更多國際觀光客。

台中市府為服務自由行入境旅客快速到達市中心區,交通局規畫3條機場至市區的快捷巴士,分別是A1線「台中機場-台中公園」、A2線「台中機場-台中車站」及A3線「台中機場-逢甲夜市」,提供線上預約、線上刷卡及行動支付等服務,讓入境旅客更便利。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