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湾领衔西部湾区 争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

2017年04月14日 16: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灵山湾领衔西部湾区 争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吕龙江 公伟成 王会栋)在最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中,青岛提出“三湾三城”的全新构想,而说到西部湾区,战略中确立了以灵山湾群为依托打造西部湾城,建设董家口港城和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对于灵山湾未来的发展,西海岸新区市场主力运营商——西海岸发展集团确立了“把灵山湾打造成青岛西部湾区新增长极”的目标。按计划,到2030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力争全面建成享有国际美誉与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

  灵山湾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湾口在鱼鸣嘴与大珠山嘴之间,宽23.4公里,总面积107平方公里。在青岛城市新格局中,灵山湾是青岛西部湾区的核心区域,处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西城区的中心地带,汇聚了青岛东方影都、慧与全球大数据基地、中铁博览城等百亿级产业项目,拥有全球最大全产业链影视基地,航空母舰母港和高端旅游度假区。在青岛新一轮的城市发展格局中,青岛西部湾区将以灵山湾为核心,辐射古镇口、董家口等片区,形成国家级新区新的增长极。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