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亩玫瑰花海将开放,青岛这个地方要美成童话!

2018年05月09日 13:2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即墨灵山玫瑰节5月1日启幕

  3000余亩玫瑰将相继开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日,2018第二届即墨灵山玫瑰节将在灵山玫瑰小镇启幕,3000余亩玫瑰将相继开放,即墨灵山玫瑰节由青岛玫瑰圣地农业综合有限公司主办,以“一花一世、香伊相伴”为主题,在30天的时间里,将推出一场以花为媒的花海盛宴,并有丰富多彩的民俗类、体验类、观光活动。

  

 

  灵山玫瑰小镇风景区位于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即墨区灵山镇西姜戈庄村,是江北地区最大的玫瑰花园区之一,也是青岛面积最大的玫瑰产业园区,景区有1200多种玫瑰,基本涵盖了国内外所有的玫瑰品种,其中,享誉世界的品种达800多种。

  

  “目前,玫瑰还含苞待放,进入5月,3000余亩玫瑰就会相继开放,漫步花海,花枝美丽动人,花香沁人心脾。”青岛玫瑰圣地农业综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介绍,“灵山玫瑰小镇不仅有玫瑰,还打造了爱情文化场景、地下千米爱情长廊、地质标本馆、古代西方爱情故事手绘墙等。”

  据了解,目前灵山玫瑰小镇在配套服务区,仿照江南水乡风貌建起了亲水木屋、餐厅和展示中心,开设了花式摩天轮、大摆锤、高空飞翔、卡丁车、花海飘流、儿童小火车等游乐设施。此外,游客还可以在玫瑰自由采摘区亲自参与管理及采摘体验,并可按质获酬,亲自参与加工制作,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灵山玫瑰小镇已成为一个生态旅游的综合体项目,建成了自己的玫瑰产品加工区,建设了现代化工厂及产品研发中心,重点研发玫瑰精油、玫瑰蜜茶、玫瑰饮料、玫瑰工艺制品、玫瑰点心糕点等系列120款玫瑰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已经全面启动,游客可在这里购买到多种多样的玫瑰产品。”王涛说。

  

 

  据悉,随着2018即墨灵山玫瑰节的举行,即墨区灵山镇灵山镇将争取用 2-3 年时间,把玫瑰节打造成为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节会活动,打造以浪漫玫瑰、祈福养生为特色,以中医药产业为主导,集观光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中国玫瑰特色小镇。

  为推动旅游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不断完善镇旅游规划,灵山镇构建一心一轴双环三区的旅游规划布局,在办好玫瑰节的同时,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基地建设,培育壮大一品天香牡丹园、多肉科技植物园等农业园区,打造旅游生态轴线“十里绿廊”,并积极整合整合“大地欢歌”、灵泉葡萄、星旺农场等采摘资源,发展休闲采摘农业,持续完善打造灵山韭菜、东黄腊条等农产品品牌,推动镇域休闲旅游产业上档次、上规模。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吕栋)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