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居民随时捐 有需要者随时取

2018年12月26日 09:5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爱心居民随时捐 有需要者随时取

  “爱之窗”现身青岛市北区小港一路街头,接收市民捐献的衣物、家电等,24小时供需要者免费取用

  ■“爱之窗”里摆放了市民和爱心企业捐赠的物品,供有需要的市民取用。   余瑞新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苏晓斐

  本报讯 昨日,记者在市北区小港一路街边发现了一个悬挂在墙上的拉门式橱窗——“爱之窗”,这个约4平方米的橱窗内分门别类、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居民捐赠的家电、衣物、日用品、书籍等,不时有环卫工和农民工前来“淘宝”。

  即墨路街道小港社区书记王伟华告诉记者,“爱之窗”24小时不上锁,可随时取用。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时整理、添补。橱窗里还放了一本愿望簿,需要者可以把自己需要的物品和联系方式写在上面,工作人员会尽力满足这些“愿望”。

  小港社区为新建小区,大部分家庭生活条件良好,但也有低保、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为此,即墨路街道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动的“爱之窗”项目,得到了居民和驻街单位的支持,短短几周便已经收到捐赠物品500多件,包括彩电、当季衣物、书籍、日用品等。

  “我们要求捐赠者保证物品洁净、未损坏,新旧程度不少于八成。出于健康考虑,我们不接收食品捐献。”王伟华说,“爱之窗”首批放置了60多件爱心物品。

  “别看这个小橱窗面积不大,但作用却很大,谁有需要都能随时来取用,用这种方式帮助他人,既传递了爱心,又提升了公民文明意识,我觉得很有意义。”小港社区居民王彬对“爱之窗”的设立竖起大拇指。

  “现在,许多家庭闲置物品很多,尤其是服装、电器、书籍,‘爱之窗’不仅给人们献爱心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方式,也让物品有了一个循环利用的途径,尤其是对城市里的困难人群来说,可以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我觉得‘爱之窗’是非常好的一个慈善创新,值得广泛推广。”一位路人这样说。

  据了解,“爱之窗”在小港社区小港一路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即墨路街道将根据运行情况及时完善管理措施,并陆续在各社区推广,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通过“爱之窗”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