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新车型首亮相:蓝暖男和绿巨人现身

2018年12月27日 09:40   来源:中国铁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复兴号大家族再添高颜值新成员。这套尝鲜版官方写真绝对燃爆你的朋友圈。蓝暖男:CR300BF时速250公里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可适用于不同基础设施、不同客流量的运营线路,以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需求。

  总定员:613人,一等座48人,二等座565人;最高运营速度:250公里/小时;编组形式:8辆短编组;列车总长:208.95米;车体材质:铝合金。

  绿巨人:CR200J时速160公里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不仅满足现有普速铁路的客运需求,还能充分利用既有机车和客车的运输、线路、检修资源。编组形式分为短编组、长编组和灵活编组3种。

 

  短编组定员:720人;长编组定员:1102人;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

  超长长长陆地航班时速350公里CR400AF-B型和CR400BF-B型复兴号动车组的编组形式扩展到17编组;牵引、制动等列车运行安全指标优异,平稳性、噪声等舒适性指标达到优级;可满足长距离、大运量的运输需求。

  总定员:1283人,商务座22人,一等座148人,二等座1113人;最高运营速度:350公里/小时;列车总长:439.8米;车体材质:铝合金。

车厢内部。(来源:中国铁路)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