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青岛摄影师拍下崂山凌晨4点的绝美朝霞

2022年07月20日 11: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显忠)有气象专家说,因崂山大海簇拥的缘故,夏天的朝霞实属罕见,今晨4点41分,青岛摄影师王显忠就用镜头记录下了绝美的崂山朝霞!

据了解,日出和日落时分,太阳光要通过较厚的气层才能照射到地平线附近的空中,当阳光通过大气层时,因紫色光和蓝色光波长较短,被散射减弱得最厉害,到达地平线上空时已所剩无几了,余下的光线只有波长较长的红、橙及黄色。这些光线经过地平线上空的空气分子、水汽和尘埃杂质的散射后,我们就能看到色彩艳丽、美如画卷的彩霞了。

夏天天气晴朗的天空上总会出现非常美丽的彩霞,霞光是非常美丽的一种自然现象,五色自然交织在一起组成一道让人赏心悦目的风景。一般彩霞出现的时间是早上日出或者晚上太阳降落的时候,想要用相机记录美丽的彩霞,就需要抓住会产生彩霞的黄金时间段,早上太阳上升的30分钟还有晚上日落的30分钟最容易出现绚丽多姿的彩霞,所以想要拍到漂亮的彩霞照片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王显忠:“大自然十分神奇,经常造出一些美轮美奂的风景,霞光就是大自然创造的艺术品,我们如果有心可以留意一下早晨和黄昏的天空,说不定就有美丽的彩霞在等待着你。”

绝美的崂山朝霞。(王显忠 摄)

绝美的崂山朝霞。(王显忠 摄)

绝美的崂山朝霞。(王显忠 摄)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