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简介

2015年03月13日 15:05   来源:今日青岛网

  青岛农商银行是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批准,在原青岛市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50亿元,营业网点336家,从业员工5200余名,是青岛市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法人银行。

  自2012年6月28日成功改制以来,青岛农商银行致力于打造青岛市地方金融新品牌,致力于担当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域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主办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已发展成为青岛居民“身边的银行”和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截至2014年末,资产总量1457亿元、存款总额1201亿元、贷款总额862亿元,分别居青岛各金融机构第一位、第二位和第四位;涉农贷款41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86亿元,均居青岛各银行机构第一位。2014年,新增存款142亿元、新增贷款115亿元、上缴税收11亿元,均居全市各金融机构第一位;实现国际业务结算量104亿美元,代客结售汇30亿美元,国际业务持续领跑长江以北农村中小银行第1位。2012年、2013年连续入围国际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2013年核心一级资本排名居“世界银行495位、国内银行第55位”,均居山东省上榜法人银行第1位。

  改革未有穷期,发展永无止境。青岛农商银行将承载全体股东的殷切期望、肩负社会各界的无限信任,强化品牌建设,完善公司治理,优化网点布局,加快产品创新,加强机制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为业绩优良、管理精细、内控严密、服务优质的一流现代化商业银行,为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