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集团简介

2015年03月13日 15:50   来源:今日青岛网

  双星集团拥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是国内外著名的上市公司,曾经创造了中国鞋业第一个著名品牌。转型轮胎行业后,在二次创业中,以“追求第一”为核心,确立“创双星世界名牌”的发展目标和“第一、发展、开放”的战略方针,逐步形成以轮胎、机械为支柱产业,地产、云网、篮球俱乐部等新兴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的企业集团。

  双星轮胎作为全球知名的轮胎制造企业之一,拥有聚集世界顶级轮胎专家的中央研究院,以“开发用户资源而不仅是开发产品”的理念,以“高端+高差异化+高附加值”的产品战略,提升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参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绿色轮胎技术规范》的制定,拥有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产品通过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C强制性产品认证、欧美汽车工业标准ECE等世界级体系认证,是中国一汽、中国重汽等几十家国内著名汽车厂家的主要供应商,产品出口欧美、非洲、东南亚、中东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同行业获准进入国际市场范围最大的企业之一。

  双星轮胎秉承“服务引领,速变制胜”的市场理念,在30个省建立省级营销服务中心,打造了多层次、立体化市场网络,实现了一产品、一品牌、一花纹、一经销商的全新营销模式。同时,在行业首推“0延误救援”服务,建立24小时电话中心,创新“三免一诺”和“星猴快修”服务,实现了全国、全天候、全国联保、全免费、全流程监控、全生命周期的“六全服务”,努力为客户、用户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双星轮胎本着“安全、耐用、服务好”的品牌理念,通过最有价值的渠道,创造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与客户、用户共创、共享、共赢。

  双星机械是中国机械500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集科研、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咨询服务于一体的,横跨铸造机械装备、橡塑机械装备、环保机械装备、数字化轮胎模具四个产业的综合性机械制造企业。双星机械以“创世界一流机械装备企业”为目标,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机械装备,研发了30多个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新产品,100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铸机公司是行业龙头企业,主导产品有抛喷丸清理设备和造型及砂处理设备,产品遍布全国各地,装备了中国所有的大型造船厂,并出口到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橡机公司综合实力在全国同行业稳居前5位,在世界橡胶机械行业排名第11位。主导产品为生产全钢/半钢子午胎成套设备,并能为用户提供成套装备和工艺技术。公司与世界橡机龙头企业进行合作,致力于为中国轮胎企业提供世界最领先的装备。环保机械主要涉足各种熔炼炉的热废气体除尘、锅炉脱硫除尘以及绿色除味,具有自主研制和开发能力。

  伴随着西海岸新区设立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双星抢抓机遇二次创业,启动轮胎和机械产业环保搬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展翅高飞。

  目前在建的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和绿色轮胎智能化设备生产基地,主要研发制造高性能子午线卡客车胎、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胎及绿色轮胎智能装备,集加工自动化、企业互联化、制造智能化于一体,实现“三高一低”:高端、高差异化、高附加值、低退赔率,打造中国第一个绿色、环保、世界领先的轮胎轮胎产业4.0工厂。同时,建立二次创业中心、全球云网中心、全球研发中心、国家级检测中心、国家级试车中心和全球物流中心。引进世界级技术,招聘世界级人才,生产世界级产品,展示世界级制造,构建全球化网络,实现全球领先+中国第一。

  认识新常态,创造新强态。双星树立世界眼光,对接国际标准,面向未来,追梦腾飞,将引领中国轮胎新时代,创造中国轮胎的世界名牌!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