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与满洲里综保区签署“一带一路自贸驿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1月06日 16:4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2016年 12月30日上午,满洲里综合保税区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满洲里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刘桂清,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奇,满洲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双方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切实利用好双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差异化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促进两地开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形成共享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满洲里面向俄罗斯及欧洲的区位特点,通过综保区为载体,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推动等方式,实施合作开发建设;共同发起设立发展基金,建立联合投融资平台,搭建以人才、信息、培训、物流、生产、市场、报关、报检等为主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建立线上企业合作和交流平台。同时,发挥好“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大数据资源,嫁接双方的贸易资源、产业资源、政策资源。打造一条“一路保税、保税一路,一路半价、半价一路”的低成本、优政策、高效能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高速公路,形成以点连线,以点带面,点线面成片的自贸共享创新发展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