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青岛8家建筑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2月07日 15:13   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近日,由中启胶建集团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桔井省经济特区项目被列入中柬两国签署的《关于共同推动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据不完全统计,青岛市已有8家建筑业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建设。

  据了解,桔井省经济特区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总规划面积约9平方公里,整体规划为经济作物、商贸物流等产业集聚园区,主要包括经济作物加工、商贸仓储物流、木材加工等多个区域。特区建成后可容纳200余家企业,解决10余万人就业。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我市建筑业企业不断积累国际承包工程市场开拓经验,主动迎接经济新常态下的挑战,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了“一带一路”等沿线国家地区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集团、通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建筑业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了可喜成效。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