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青岛获中外嘉宾点赞

2017年05月15日 14:1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古曲悠扬,凝萃东方之魅;百里观园,韵动昆腔之醉。“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昨天在北京大观园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中,青岛啤酒、民间剪纸艺术等青岛元素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文化青岛”得到与会嘉宾频频点赞。

  “能在十几秒的时间里剪出一个人物侧影,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在现场观看了青岛民间剪纸艺人周克胜的剪影绝活后,巴勒斯坦对外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萨马拉竖起了大拇指。

  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中能够“露一手”,让周克胜激动不已:“能参加这么重要的活动,以一个传统手艺人的身份展示青岛的传统文化,我太荣幸,太激动了。”周克胜自幼酷爱绘画,从艺四十余载,被誉为“东方神剪”。

  活动主办方环球网总编辑朱研表示,青岛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元素多元、经济活力十足,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与沿线国家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交流活动将为青岛“走出去”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交流活动主办方还邀请戏曲名家献上京剧名曲《挑滑车》《贵妃醉酒》,以及昆曲名段《牡丹亭》、经典曲目《游园惊梦》。黄钟大吕,余音绕梁,中国戏曲的博大精深引得各方友人赞叹不已。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本次活动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机,邀请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参赞及外交官员齐聚一堂,文明互鉴,共话未来。借助这一平台,青岛通过设置融入“一带一路”城市形象展板、向外国嘉宾赠送青岛画册等外宣品、品尝青岛啤酒、体验剪影艺术等,展示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的定位及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积极作为。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