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与香港共同在青举办“一带一路沙龙”

2017年07月05日 09:56   来源: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2017年7月4日,由青岛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沙龙”在青岛成功举办。沙龙旨为青港两地业界搭建平台,探讨“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

  活动上,青岛市国际投资合作促进局张建军局长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青岛与香港交流密切,经贸合作不断发展。香港已成为青岛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下一步希望发挥香港的平台优势,助力青岛企业“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新机遇中实现共赢。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何建荣先生表示,香港作为“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所扮演的角色日趋专业化,尤其在金融服务、法律仲裁、项目管理等方面,两地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海外市场,迎接发展新机遇。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先生做了“一带一路倡议下青港合作新商机”的演讲,香港新华集团董事蔡隽思先生分享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成功经验,青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孙通驰副总裁介绍了我市企业如何利用香港平台,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商机。富德林(香港)有限公司瑞士业务经理陈柏尧先生做了“青岛企业如何利用香港服务把握‘一带一路’商机”的演讲。会上,胶州市商务局王寿鹏局长推介了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

  通过此次沙龙的演讲和交流,对青岛和香港结合各自优势,发挥香港在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青岛与沿线国家地区的双向投资贸易合作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