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艺术沙龙”正式启幕

2019年06月23日 16:21   来源:鲁网
6月22日,青岛市图书馆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文化专委会共同打造的"一带一路.艺术沙龙"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图书馆艺书阁成功举办

  鲁网青岛6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  6月22日,青岛市图书馆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文化专委会共同打造的"一带一路.艺术沙龙"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图书馆艺书阁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国际友人及岛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这次文化盛宴。

 

  下午2时许,揭幕仪式正式开始。活动发起人之一,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文化专委会副主任管海涛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艺术沙龙”的由来和发展规划。管先生介绍,在接下来的7月、10月和12月,“一带一路艺术沙龙”将举办第三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展成果展览展映活动、“一带一路陶瓷艺术家作品交流展”、“一带一路油画艺术家作品交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展是国际学界知名公益会展活动,曾在上海、马来西亚成功举办,吸引了13个国家28所大学的师生参加,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一带一路陶瓷艺术家作品交流展”将邀请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国际陶瓷艺术家举办联展、个展,进行现场创作及户外创作,以及海内外知名艺术家与高校师生大型学术论坛等活动,用陶瓷艺术作品,传承文明、交流互鉴,推动陶瓷文化大发展。“一带一路艺术家油画艺术家作品交流展”将组织艺术家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创作采风,并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家,来到中国来到青岛,进行油画艺术创作交流,作品将进行展出。以此增进中外艺术观念和创作形式的沟通,增加友谊,在交流互鉴中得到新的启示。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中国近代内画泰斗旅澳艺术家李克昌先生美術作品集捐赠仪式,李克昌先生美術作品展以及中国海洋大学萨克斯“风”乐团音乐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

 

  “一带一路艺术沙龙”,希望通过策划举办国内外各类艺术展览、艺术讲座、艺术分享和品鉴活动,发掘当代中国以及沿线国家地区的艺术力量,推动当代艺术前行。这里不但是国内外艺术家交流创作的平台,也是广大市民共享的艺术空间。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