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宾馆景区

2015年03月17日 15: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迎宾馆始建于1905年,是德国威廉时代典型的建筑式样、建筑材料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德式建筑,现在二十世纪初建造的这种风格的房屋在欧洲大陆甚至德国也不多见了。它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

  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故此楼又俗称“提督楼”。

  

  迎宾馆的外部建筑气势雄伟,内部是宫庭式木质结构,外观为古堡式,高度为30米的外墙以黄色为基调,局部以花岗岩作装饰,石料加工粗朴。正门墙上由淡绿色、淡灰色花岗岩石组成光芒四射的太阳纹饰,墙角伸出一根粗大的石柱,由之引出的“锚链”环系于太阳四周,以石料凿成帆结作装饰,在波浪饰檐头上伸出一只诺曼底龙头。窄小的圆拱窗壁下镶有精雕的石料窗饰。米红色筒瓦、蓝色鱼鳞瓦、绿色牛舌瓦铺设楼顶,使大楼更加精美别致。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5元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0元

  交通概况:

  217、 220、 367路车青医附院站下车;6、25、26、202、214、217、232、307、316、501、801路车大学路站下车。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