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在青岛海云庵庙会受热捧

2011年02月2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2月19日电 (胡耀杰)记者19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1青岛海云庵糖球会上看到,由十余家台资餐饮企业组成的台湾美食团成为本届庙会一道亮丽风景。数十种台湾特色的蚵仔煎、车轮饼、大肠包小肠等美味小吃吸引众多民众品尝。

  台湾美食团负责人蒋栋良介绍说,能参加有着五百余年历史的青岛海云庵庙会他感到十分高兴。该团本次带来的美食都是最具台湾特色的知名小吃,味道纯正,烹制的厨师也是来自台湾。

  作为台湾中华海峡两岸饮食发展协会理事长,蒋栋良说,随着海峡两岸交流的日趋频繁,他希望可以通过这种饮食文化的交流促进两岸民间其它文化以及经济等方面的交往,加深大陆与台湾民众之间的友谊。未来,他希望能多参加类似活动,密切两岸交流,也希望有更多的大陆企业到台湾去交流合作。

  来自台湾的厨师李应松说,青岛民众的热情让他感触很大,仅半天时间,原本准备全天销售的车轮饼等小吃就已买完三分之二。民众对台湾美食的喜爱令他印象深刻,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可以来到青岛。

  据悉,青岛海云庵庙会已有五百余年历史。1990年起,青岛恢复了这项传统的民间庙会活动并命名为“青岛海云庵糖球会”。2005年,该庙会被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命名为“中国十大民俗节”。

  据了解,本届糖球会于18日开幕,共为期9天,除台湾特色小吃外,茂腔、五音戏等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在本届庙会中上演。(完)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