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师生互访 力促青台教育交流(图)

2012年03月09日 1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友谊长存。(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台北消息 日前,山东青岛市胶州大同小学师生一行16人,前往台湾的台北市中正区东门小学进行为期6天的文化交流。

  参访期间,青岛市大同小学的每位同学都被分到了不同的年级随班上课,与台湾小朋友一起进行课本剧表演、学习成语、相互询问两岸课堂教学方面的问题,一起诵读、赏析唐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一起在图书室选书、读书、讲故事,一起坐缆车游览动物园,一起共进午餐,到结对的小朋友家里做客……台湾小学家长对教育的积极参与、丰富多元的学习环境以及学校开放自由的办学理念等给参访团每一位成员留下很深的印象。

  自2010年7月,台北市中正区东门小学参访团到青岛市胶州大同小学参观交流后,双方举行了一系列友好往来文化交流活动,在面对面交流互动中,两校慢慢融合,建立了友好感情。此次是青岛市胶州大同小学第二次组团赴台交流。(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王加松)

  青岛市胶州大同小学的同学与台湾小学生在图书室一起选书、读书,沉浸在书香的海洋……(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