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在家门口享“台湾购物游”(图)

2012年07月16日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特产。(图片来源:青岛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青岛消息 高粱酒、高山茶、凤梨酥、太阳饼、牛樟芝、丝瓜皂、手工包……日前,来自台湾的6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在青岛百丽广场举办的“2012台湾生活精品市集”。据了解,参加此次展览会,商家们旨在推广产品并寻求青岛的合作伙伴,展览会后更多台湾特产将进入岛城市场。

  在位于澳门路百丽广场的巡展现场,60个统一制式的黄白相间的小摊位显得别有韵味,每个展位面积为6平方米。参展的商家以日常生活涉及的饮食、起居小型消费品为主,打造体验台湾生活的概念。其中,台湾特色小吃、饮食最受市民的欢迎,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还是有很多人逛了一圈下来后斩获不少“战利品”。“这是台湾正宗的,不掺假,买回家尝尝。”

  为了更好地推广商品,摊位老板也是各出奇招:糕点摊位前,有传统手工艺人进行现场制作;食品摊前,几乎都设有免费品尝区……在一家售卖丝瓜皂的摊位前,来自台湾苗栗县的业务经理陈向荔现场给顾客用自制的丝瓜皂清洗胳膊,展示丝瓜皂的美白效果。

  据介绍,“台湾生活精品市集”源自2010年在北京举办的“台湾商品大集”,该活动旨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帮助台湾中小企业进入大陆市场。此次“台湾生活精品市集”青岛站活动由国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办,青岛市台办、青岛市市南区协办,到7月23日结束。商家都把这次巡展作为推广产品和寻找青岛经销商的机会。(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高亮)

现场制作牛扎糖演示。(图片来源:青岛台办)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