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10月将举行

2012年09月11日 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青岛消息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台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日前,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2山东(青岛)台湾名品博览会的相关情况。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市贸促会副会长初连玉、台北世贸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等出席。

  会上,初连玉介绍了本届博览会举办背景、活动板块、筹备进展等信息。张军对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文荣结合往届台湾名品博览会的举办情况,对本届博览会进行了展望。黄文荣介绍说,本次在青岛举办的台湾名品博览会将力求突破,主打创新。除了受到大陆民众喜爱的通讯精品外,今年还首次突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保健”及“缤纷生活”两大特色,这是台湾企业针对提供健康、便利、愉悦生活质量的主张与贡献,展示多款创新产品,其中10项产品更拥有全球第一的殊荣,将成为展会上最吸睛的焦点。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是青岛市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也是山东省第二次举办此类活动。目前已有58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展位1500个,3万余件台湾优质产品展出。博览会设置展览、论坛两个板块,展区分形象区和产品区两部分。形象区包括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台湾名茶形象区、节能减排形象区、文创金点馆、台湾优良精密机械形象馆、连锁加盟信息化应用体验馆、健康医美形象区、MIT微笑标章形象区等9个板块;产品区包括节能减排区、台湾渔产品区、运动休闲区、服饰与配件区、美容生技区、台湾茗茶区、台湾地方特色产业区、银发产业区、山东台商区、农产食品区、机械产业区、观光旅游服务区等12个板块。

  为打造鲁台交流合作新平台,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鲁台(青岛)商务交流会”和采购洽谈会,两岸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由40多位台湾经贸界知名人士组成的经贸代表团也已确定来青岛考察。(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王加松)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典典